【書名】Teddy,Darling,Family

【作者】璃貓

【繪者】琖(503)

【屬性】特傳同人女性向

【 CP 】冰漾

【頁數】250頁左右

【規格】A5判右翻

【首販】CWT40

【價格】330

【文案】

那是孤兒院的傳統。

在每個孩子滿6歲時,院方都會送給孩子一隻「泰迪熊」。

孩子們都會特別珍惜這隻泰迪熊,

它會成為他們一輩子的朋友、一輩子的夥伴,

甚至是,一輩子的情人

而每到月圓之夜,就會有神奇的事發生......

 

冰炎:「我以為你會變成狼人......」

褚冥漾:「......我是泰迪熊,是熊!嘎吼~~」

冰炎:「算了,反正你是我的,你怎樣我都喜歡。」

褚冥漾:「......喔。」

 

 

 

序 ‧ 生日禮物

 

   小冰炎知道自己是孤兒,他也知道自己待著的孤兒院名稱是Atlantis,一個號稱全世界最完善的孤兒院。

 

   但他卻沒有五歲前的記憶,至於為什麼他沒有五歲前的記憶......他現在不太想說。

 

   他知道他叫冰炎,還有一個不能隨便告訴別人的真名,今年五歲,有一頭銀髮、特別的是左額前有一撮紅髮,眼睛也是紅色的,個性沉穩悶騷,喜歡各種運動尤其是極限運動,從小就被丟在孤兒院,是在孤兒院土生土長的孩子,和孤兒院的三名院長都很要好,剩下的就都不記得了。

 

   至少安因老師是這樣告訴他的。

 

   不過他不太明白,一個五歲小孩喜歡極限運動?

 

   孤兒院的孩子們每天早上起床後就要到風之白園上課,接著到​火的焰原用午餐,吃完午餐後則到​水的清園學習各種特殊技能,最後全孤兒院的人們都會集中在地的石園​一起用晚餐。

 

   但是今天的小冰炎,從早上起來時規律的生活就已經被打斷了。

 

   小冰炎不滿地繃著一張小臉,看著眼前兩個據說和他很要好的孤兒院院長,小短手抓著床尾的欄杆,充滿戒備地瞪著來人。

 

  ​「我說,這孩子怎麼老是這樣呢?​​」扇伸出手想摸摸小冰炎,但是後者卻不停地向後縮,躲著她的手,「嘖,就摸摸不行嗎?」

 

   小冰炎想都沒想地就搖頭,稚嫩的童音很有原則,「不可以,妳還會亂捏,不給妳摸。」

 

  「小亞,」一旁的鏡笑得很溫柔,這讓小冰炎的警戒少了點,「小亞今天是最特別的喔!你知道為什麼嗎?」

 

   小冰炎抿抿唇,「......今天是我生日。」

 

  「對喔!今天是小亞的生日!」鏡雙手擊了個掌,滿眼的溫和笑意。

 

  「生日又沒有什麼好高興的......也不知道今天究竟是不是我真的生日,而且,也沒有人會幫我慶祝。」小冰炎倔強地把頭撇向一邊,但他眼裡的失落和委屈卻一滴不落地收進兩人眼中。

 

   兩人對視一眼,而後扇帶著不正經的語氣開口,「話不是這樣說呢,既然你在孤兒院了,那你就是我們的孩子,我們自然會幫你慶祝,雖然你絕──對不會叫我媽媽,但我還是把你當我兒子的。」

 

   小冰炎再次撇撇嘴,但是這次嘴角揚起了一絲絲弧度。

 

  「是啊,扇說得沒錯。」鏡走上前,很自然地摸了摸小冰炎的頭,小冰炎僵了一下,但並沒有躲開。

 

  「所以小亞,我們有幫你準備禮物喔!」

 

   小冰炎聽到有禮物便雙眼一亮,不管再怎麼沉穩,他仍是個孩子,聽到禮物就會很期待,「有......禮物?」

 

   扇突然走到房間外,拿了個比小冰炎還大些的包裹進了門。

 

   小冰炎迫不及待地跳下床、邁著小短腿往扇靠近,「這是禮物嗎?給我的禮物?」

 

   亮晶晶的大眼睛忍不住一直看著扇手中的大包裹,那個大包裹的外包裝是深棕色的絨布,絨布柔軟順著內容物呈現不規則狀,開口處的部分則是用亮紅色的緞帶大大打了個蝴蝶結。

 

   小冰炎圓潤的臉上出現開心的笑容,「這是給我的禮物?真的給我的?我一個人的嗎?」

 

  「對,只給你的,你一個人的禮物,一定要好好保護它喔!」扇遞出包裹交給小冰炎,看到他興奮的樣子後卻又壞心眼舉高了包裹,短手短腳的小冰炎視線跟著包裹一同向上,雙手也不自覺地跟著升高,以至於三頭身的小身子一個不穩,便向後跌了下去,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倔強又委屈的小冰炎紅了鼻頭,但在討厭的院長面前是沒讓眼裡的委屈流下來,只是手腳有些笨拙撐地、站了起來。

 

   這次他也學聰明了,沒有一個勁傻傻地跑到扇的面前,老妖婆就算偶爾發善心想送禮物給他也仍是老妖婆,不該期望她會突然轉性。

 

  「呦,小朋友不想要禮物了嗎?」扇搖了搖大包裹。

 

   小冰炎不知為何胸口感覺悶悶的不舒服,很突然他就開口了,「不要搖,它會暈!」

 

   扇饒富興味看著小冰炎,「喔?這麼說你知道禮物是什麼咯?」

 

  「你又沒說我怎麼會知道......」小冰炎用一副『你是白癡嗎?』的眼神瞪著扇。

 

   鏡從扇手中拿下包裹,交到小冰炎手中,「那你剛剛怎麼會要扇不要搖呢?你怎麼知道它會暈呢?」

 

   小冰炎接過包裹後緊緊抱住,而後才開口,「因為它──」但話到一半就頓住了。

 

   對阿,為什麼呢?

 

   他疑惑想了想,「我......我不知道......但是我就覺得胸口悶悶的不舒服......所以讓老妖婆不要搖......」

 

   兩個院長高深莫測對看了眼。

 

  「小亞,我們要跟你說個小故事。」鏡跪坐在他面前,扇則非常不客氣地坐到了小冰炎的床上,後者不高興地看了眼床上的人,不過沒多說什麼,認真地看向面前的鏡。

 

   鏡牽起小冰炎的手,放到包裹上,「我們的孤兒院,有一個非常美好的傳統,你還記得我們孤兒院的名字嗎?」

 

  「Atlantis......失落的帝國......」

 

  「不是失落的帝國,是失落的理想國喔!」

 

  「每個孩子都是一個夢想、每條生命都是一個未來,我們從各個角落帶回被遺棄的理想、帶回被拋棄的孩子,而後扶養、栽培直至每個孩子都能以最純淨的理想姿態勇敢踏出這間屬於世界的最後淨土,像小亞就是我們帶回來的、一個失落的理想,而你也正處於栽培成長的階段。」鏡的嗓音輕細柔和,宛若一股淡淡的清香在不覺間滲透到人們心尖兒。

 

   小冰炎很乖巧點了個頭,「嗯,我知道,這些安因老師都有教,我也聽清潔工休狄大哥提過。」

 

  「對,那麼你知道要想實現夢想的話最需要的是什麼嗎?」鏡俏皮眨了個眼。

 

   小冰炎歪頭想了會兒,「能力、權力、財力。」

 

  「……你能別那麼現實嘛,小朋友?」扇從小冰炎後方戳了戳他因挺起胸膛而凸出的小巧蝴蝶骨。

 

  「不要這麼現實……那……愛情、友情、親情?」他很猶豫地開口說著。

 

   這次的答案比前一次好多了,至少符合一個孩子該有的回答,雖然還是比其他五歲的孩子還要現實多了......

 

   但是鏡顯然很滿意,「沒錯喔!當一個人沒有愛人的撫慰、沒有親人的寬慰而且還沒有朋友的安慰,那麼那種未來也太難過了,沒有人天生就是喜歡寂寞,只會有人不得不寂寞,而我們並不希望我們Atlantis的孩子是未來寂寞的其中一員。

 

   因此在每個孩子滿六歲時,我們都會精心挑選一個禮物送給你們,這是我們Atlantis的傳統,我們期望你們可以以最重視的態度來珍惜這份禮物,因為它將成為你們一輩子的朋友、一輩子的夥伴,甚至是,一輩子的情人。」

 

   小冰炎聽完如此夢幻的一段話後只覺得──鏡院長被善院長傳染了!胡言亂語、胡說八道、胡思亂想!

 

   於是他非常嫌惡的用小手指著目前還在他懷裡的大包裹,「您是說,這玩意兒,是活的?」

 

   鏡摀嘴輕笑,「這就見仁見智了。」

 

  「好啦,禮物送完了我和小鏡鏡也要走啦!」扇用力地拍了拍小冰炎的腦袋,「今天你生日嘛!那就放你一天不用上課,看你是要繼續睡覺或是到外面的遊樂區玩都可以,不過晚上在你們教室有你的慶生晚會,是你的安因老師主辦的,記得要去啊!」

 

   小冰炎點點頭,先是看著眼扇,頓了下、嫌惡的撇撇嘴,而後轉向鏡,「這個禮物可以現在拆嗎?」

 

  「臭小子你是對我很不滿呢?」扇不怒反笑的臉看起來有點高深,「禮物送你就是送你了,你要啥時拆咱們管的著嗎?」

 

  「我是問鏡院長不是您!插別人的話是不對的!」

 

  「呦!你問我家的鏡難道我就不能回答了嗎?你不知道我不但是全Atlantis最受歡迎的院長,而且還是負責全Atlantis的一切大小事宜,而小鏡鏡和你的傘教父都只有在大事時才會出現嗎?」

 

  「原來上周的跳傘課程是您安排的!」小冰炎火大的怒吼。

 

   扇理直氣壯的一攤手,「那是必要課程好嗎?誰知道你們那天會用跳傘這招追女朋友?而且你沒看最新的加州大地震電影裡面男主角就是用跳傘和前妻的愛情死灰復燃的!」

 

  「你妹啊我才五歲!」

 

  「連髒話都會罵了,五歲跳傘,套句李蒨蓉說過的話,有這麼嚴重嗎?」

 

  「他媽的還矇眼!」

 

  「那是為了訓練你們的聽覺、嗅覺、味覺、觸覺,讓你們不要只是一昧的依賴視覺,我的用心良苦你們當然不懂囉!」

 

   小冰炎的臉非常扭曲,咬牙切齒的繼續問著,「那之前的體會相反性別日呢!」

 

  「當然是為了讓你們體會不同性別的各種萌和不方便啊!而且你穿著洋裝特別可愛你知道嗎?」

 

   小冰炎扭曲著臉,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咬上面前那張洋洋得意的臉。

 

  「好了,扇你就不要鬧小亞了,」鏡有些無奈地拉著扇往外走,「小亞你就慢慢拆禮物喔!」

 

  『喀──』的一聲,只剩下冰炎,與他懷裡的大包裹。

 

 

 

 

    --------待續

 

 

 

 

碎碎念

本篇啟發來次《玩具總動員》,其實一切都是妄想......

為什麼我的泰迪熊不會動!!!(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秉燭之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