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小心翼翼的靠近眼前著威武的傳說生物,「你、你好......」

 

   沒牙歪歪頭看著他。

 

  「我、我沒有惡意!」褚冥漾趕忙舉高雙手,天知道他可是馴龍高手電影的熱愛者啊!第二集電影他去電影院刷了不下十次啊!現在能親眼看到沒牙,還能碰觸他,真是叫他開心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沒牙慢慢地靠近他,在他身上聞來聞去的,讓褚冥漾有些不知所措,看向沒牙的主人。

 

  「沒事,他只是在記住你。」小嗝嗝揮揮手讓他不要在意。

 

   沒牙聞完後在他懷理拱了拱,便回到了小嗝嗝身旁。

 

   冰炎看著沒牙從他面前掠過,心裡也沒什麼意外,雖然這是他第一次帶褚來,不過他自己倒是來過這幾次,而沒牙向來不太接近他。

 

  「嘎嘎──吼──」沒牙翠綠的眼眸理盈滿笑意,他先看了看褚冥漾,而又看了眼小嗝嗝,最後張開翅膀把小嗝嗝圈進懷裡,把大大的腦袋放在小嗝嗝頭上磨了磨。

 

   ──你們兩個人很像,不過還是我的小嗝嗝比較好!

 

  「學長,」褚冥漾拉拉身旁的人,「龍不是幻獸嗎?他不會變成人類?」

 

   冰炎淡淡的掃了他一眼,「你是妖師,你的言靈準嗎?」

 

  「......不準。」

 

  「幻化成人不是那麼簡單的,而且他的年齡也太小,不過資質很好,大概再過幾年就可以學會了。」

 

   就在兩人討論著的同時,另一邊在玩耍的一人一龍已經由直的發展成橫的了。

 

   沒牙緊緊的抱著小嗝嗝,固定住他後用著大大的舌頭在他身上不停地舔著,同時用翅膀將小嗝嗝和外界隔絕,一方面是為怕他逃走,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他不喜歡讓別人看到他的小嗝嗝──尤其是有著一頭銀髮的精靈。

 

   因為那個精靈給他的感覺和自己太像了。

 

   而精靈旁邊那個溫和的黑髮人類則和自己懷裡的小嗝嗝很像──善良、為人著想、堅強。

 

   但小嗝嗝因為繼任族長,而比黑髮人類多了一分威嚴,也是這分威嚴讓沒牙覺得自己的主人果然是最棒的!

 

  「沒、沒呀!啊!放開啊!你知道這洗不掉的!」小嗝嗝拼命的閃躲著但還是躲不過全身沾滿唾液的命運。

 

   他大力的推開沒牙,甩著身上的唾液,「你喔!」

 

   沒牙跑到他旁邊蹭蹭,蹭掉了大部分的唾液,小嗝嗝見狀乾脆在沒牙身上滾動起來。

 

   褚冥漾一臉羨慕,「好好喔,我也好想養一隻會這樣撒嬌的大型寵物......」

 

   冰炎挑眉,褚這是意有所指嗎?

 

   雖然他是狼,但他不會撒嬌,不好意思。

 

   眼見那一人一龍又要做出什麼讓褚冥漾羨慕的行為,冰炎趕緊上前,「請問族長史圖伊克在嗎?」

 

   一人一龍停下了動作,小嗝嗝蹙起眉,而沒牙小心翼翼的討好的叫著,同時不忘狠狠的瞪著冰炎。

 

  「學、學長!」褚冥漾跑到他身邊,小聲又尷尬的說著,「學長!你都沒看電影!史圖伊克死掉了啦!被不受控制的......沒牙殺掉了啦!」最後幾個字他說的特小聲,但在場兩人一龍還是都聽到了。

 

   沒想到這話一出,小嗝嗝和沒牙都一臉奇怪的看著褚冥漾,「我父親沒有死啦!那只是電影特效。」

 

  「咦?那你們為什麼......」

 

   小嗝嗝搔搔臉,「因為我父親在前幾個月和母親去二度蜜月了,然後這傢伙......」他推了推身旁低著頭的沒牙,「不但瞞著我這件事,還故意載我飛了一整個禮拜去找人,害我那麼擔心。」

 

   沒牙討好的蹲下身,前肢聚在一起繞著圈圈,大大的雙眼看起來非常可愛,尾巴有一下沒一下的在小嗝嗝腳邊掃著。

 

   小嗝嗝嘆了口氣,「算了,原諒你,但不能有下次。」

 

   沒牙開心的撲倒了小嗝嗝,在他身上蹭來蹭去的,「呱呱──嗚──」

 

  「那麼請問有代理族長嗎?公會任務需要族長的戳印才可以。」冰炎又問著。

 

   褚冥漾再次拉拉黑袍戀人的衣袖,「學、學長,你真的沒看電影......這位、小嗝嗝,就是族長啊......」

 

   冰炎低下頭,臉色不詳的微笑,「褚,你敢再說一次電影,我就讓你去演電影,侏儸紀公園怎麼樣?還是要咒怨?或者去史瑞克裡面當當3D怪物?啊,不然獅子王也不錯,符合你的會撒嬌的大型寵物,不過可惜是獅子,不是龍也不是狼。」

 

   褚冥漾腦袋邊冒出一串冷汗,「我、我沒說要狼啊?」

 

   這時沒牙對著小嗝嗝輕聲的叫著,「嘎......」

 

   小嗝嗝看向冰炎,「他說你身上有狼的味道。」

 

  「......我有焰狼的血統。」冰炎沒想到這隻龍的鼻子這麼靈。

 

   褚冥漾一臉驚奇的奔到小嗝嗝面前,幫助他從沒牙身下起來,「那個......小嗝嗝,這樣叫好奇怪......你聽的懂沒牙說話?」

 

   小嗝嗝拍拍身上的灰塵,「說聽的懂他說話也不太對,我只是懂他想表達的意思,也不能完全理解,但大部分的是沒問題。」

 

   他走到冰炎面前伸出手,滿臉溫和的微笑,「雖然現在有點晚了,不過,你好,我是小嗝嗝,小嗝嗝‧何倫德斯‧黑線鱈三世,是新上任的族長。」

 

   冰炎也伸出手,「我是公會派來的代表,黑袍的冰炎,」他指著旁邊正在和沒牙做交流的褚冥漾,「那位是公會的無袍褚冥漾,我暫時的搭檔。」

 

  「好的,那麼要先進行哪項工作呢?族長需要陪同嗎?」

 

   冰炎想也沒想便要拒絕,「不──」

 

   但這時褚冥漾卻抬起頭來滿眼的期望,他想族長陪同──準確來說是族長的龍陪同。

 

   於是冰炎硬生生地改口了,「──不好意思,麻煩您了。」

 

  「呃......」小嗝嗝聽得出來他剛剛並不是很希望自己跟上去的。

 

   他回頭望了一眼褚冥漾,「要不......我讓我的龍陪你們去就好了吧?」

 

   第一個不同意的是沒牙。

 

  「嘎吼!吼吼───烏嘎─吼!」他衝著小嗝嗝一陣亂叫。

 

   小嗝嗝很是無奈的摸摸頭安撫他,「知道了知道了,你不願意丟下我。」

 

  「嘎──」沒牙躲開他的安撫。

 

  「知道了,以後都不說了......」小嗝嗝妥協的答應著他。

 

   沒牙滿意的點點頭,甩甩尾巴又跑去和褚冥漾互相認識。

 

  「不好意思,我想我可能還是要跟著了......」小嗝嗝乾笑著摸摸後腦勺,「哈哈哈沒牙是不肯離開我的哈哈哈......」

 

   小嗝嗝尷尬的放下手,「我先去村裡交代事情,麻煩你們到我家,就是最高的那棟小屋去等我好嗎?」

 

   冰炎點點頭,「好的,麻煩您了。」

 

  「沒牙!」

 

   沒牙豎起耳朵,小跑步到小嗝嗝身邊,順從地稍微滴下了身子,讓小嗝嗝能輕鬆地翻上龍背。

 

   他習慣性地先替沒牙饒癢癢,直到後者滿意又舒服地瞇起雙眼,他才讓沒牙垂直起飛。

 

   強大的風壓刮地褚冥漾險些站不穩,只能緊緊扶著身旁的冰炎以免自己跌得非常悽慘。

 

  「啊......」褚冥漾一臉的羨慕,看著天上那一對主寵,「牠真的太可愛了......」

 

   冰炎挑眉,「不就是一隻龍,你到底喜歡牠什麼?」

 

   聞言,褚冥漾雙眼大放精光地盯著冰炎,「學長你都不懂,沒牙的大眼睛又亮又元,通人性又高度智慧,牠還會坐、會站、會走,有很高的模仿能力,能像蝙蝠一樣用尾巴倒掛在樹上睡覺,趴在地上時會以噴火「暖被窩」,又有些許小任性地挑食只吃魚類,最重要的是──牠喜歡人饒癢癢,搔下巴會暈倒!」

 

   看著眼前說地萬分激動地褚冥漾,冰炎突然覺得自己帶他來博克島似乎是個錯誤的決定。

 

  「喔,對了學長,幻武精靈跟幻獸很類似吧?」

 

  「本質相同,但不一樣。」

 

   褚冥漾拿出藍色的幻武寶石,「米納斯,呼叫米納斯!」

 

   幻武寶石回應褚冥漾的呼喚,發出柔和的光芒,一個人身蛇尾的美麗女人浮現在他的面前,「請問有事嗎,我的主人?」

 

  「米納斯我記得妳是龍神精靈對吧?」

 

   米納斯有些猶豫的點點頭,她莫名地感到她似乎不該出來,「......是的,我是水中貴族的龍神精靈。」

 

   褚冥漾一臉渴望的望著她,「那妳可不可以教沒牙怎麼變化成人類?就像式青那樣?」

 

  「......」米納斯一語不發,默默地或為水氣消散,回到了幻武寶石當中。

 

   褚冥漾愣住了,傻傻地望向冰炎。

 

   冰炎很頭痛,「就說了他們不一樣......」

 

  「但本質一樣?」

 

  「精靈和妖師都是有血有肉有骨頭,我們的本質就是世界的一份子,但我們卻是不同種族,所以本質一樣但卻是不一樣的類別,」冰炎耐著性子說,「幻武精靈和幻獸雖然都是生活在過往時間當中的生命,但一個屬於完全自然繁衍的古老生命,另一個則是屬於由時間逐漸形成意識的新興生命。」

 

   就是說一個是先天優良,另一個是後天養成嘛......

 

  「那頭龍今年才二十歲,跟牠的主人相同歲數,還很年輕,但是牠的身上已經隱隱有力量轉變的前兆,再過不久就可以幻化成人了。」

 

   褚冥漾興奮的拉著冰炎的衣角,「真的?學長你說真的?」

 

   ......冰炎在這瞬間身為狼族的領地本能抬頭了。

 

   也就是說,他忌妒了。

 

  「假的,騙你的,牠一輩子都不可能化成人。」

 

   冰炎說完話轉頭就朝著小嗝嗝方才所指的屋子前進。

 

   褚冥漾呆愣了下,才急急忙忙的追上去,「欸!學長等等我!到底是真的假的啦!」

 

  「假的。」

 

  「學長!」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秉燭之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