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身為一個貼身僕人,認識環境很重要,讓環境認識他更重要,建立人際關係對他、對他的主人會有不少好處──尤其當他的主人在這個家是屬於非常不受寵時。

 

   米切爾找到自己的行李和房間後先換了一身較正式的服裝,不同於上午和黎米騏初見面時的西裝,而是更加突顯他修長身型及結實身軀的純黑燕尾服,這件燕尾服是特別訂做過的,可以完全服貼他的身體曲線,但又不會太過誇耀他的肌肉線條,因而形成一個非常接近完美的比例,再配上他宛若深潭的墨綠色雙眸、充滿異國情調的深邃五官、柔軟俏皮的金髮以及低沉充滿磁性的聲音,使他整個人散發出一種窒息的誘惑力,即使眾人都知道這只是飛蛾撲火會燒的粉身碎骨,他們還是會試圖去接近讓他們燥熱不已的火源。

   從房間到廚房的一路上米切爾就像火炬一般,凡走過必有蛾跟上。

 

   米切爾從容的微笑著,比起跟在身後的那群人,他決定先去建立廚房的人脈,於是他毫無猶豫的大步踏進寬敞明亮的廚房。

 

   他的視線在廚房內兜了一圈,鎖定了一個看起來較有威嚴且身上的衣服較旁人高等些的胖婦人,毫不猶豫地向背對著他的婦人走了過去,隨著他的走過,原本吵雜的廚房越變越安靜,最後幾乎只剩他的皮鞋鞋根敲擊在磁磚上的清脆聲音。

 

   感覺到了不太對勁的氣氛,婦人疑惑的轉過頭,嘴裡已經準備開罵,「你們這群小兔崽子......」

 

  沒想到回過頭看到的卻是一個高挑英挺的外國人,正滿臉笑意地看著她,她一時無法反應的大張著嘴,面前的男人也不說話只是微笑著。

 

   直到身後有人推了她一下她才她才趕緊合上嘴,尷尬地低下頭,潮濕的雙手不知所措的擦著身上的圍裙,「呃......YOU、I......哈姬美嗎吸跌......哈姬美嗎吸跌好像是日語......哦,HELLO?」

 

    米切爾眨眨眼,「您好,我會說中文的。」

 

    婦人鬆了一口氣的微笑,「是嗎?太好了我可不會說英文......你哪位?」

 

  「我是米切爾,米切爾‧羅米歐,請您叫我羅密歐,」米切爾輕輕地執起婦人的手,在手背上輕吻下,「從今天起就會在這宅子裡和大家一起工作,請多多指教,女僕長大人。」說完又露出招牌微笑,讓在場不少女僕心花怒放。

 

   婦人像個嬌羞的少女一樣紅了臉,「是、是嗎?你是今天新來的呀?喔我好像聽王堯德提過,這麼說......你是那個新來的二少爺貼身僕人?」

 

  「是的。」

 

  「天啊!」後方一個女孩驚訝地衝到他面前用手指比著他,「剛剛抱著二少進房間的就是你!」

 

   米切爾知道一定有不少人看到,反正他就是希望大家看到,「是的,就是我。」

 

   這一承認,在廚房便炸開了鍋,眾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幾乎都把黎米騏的底掀透了。

 

  「什麼!那個二少肯接近人?!」

 

  「喔天啊黎米騏耶!那個整天躲在玻璃屋裡的那個神經病少爺啊!」

 

  「噓噓──你小聲點,被王堯德聽到就不好了。」

 

  「呸!王老頭也很討厭二少好嗎?要不是可以從二少那拿些好處誰會去接近他啊?」

 

  「我也被派當過一陣子的貼身僕人呢!那真不是人過的,任性又驕傲!我都偷偷把他的餐點、甜點換掉哩!那陣子吃得不錯穿得也好啊!」

 

  「真的?你也是啊?我也這樣啊!到底有多少東西是真的交到二少手上啊?」

 

  「哈哈哈我看半樣都沒有吧!全都是偷工減料過的啦!」

 

  「自己失勢了也不知道還整天擺個少爺架子,我看范醫師也是圖那醫藥費吧?」

 

  「是啊是啊!都兩年了也沒看那神經病的病有好到哪裡去,還關在房裡不讓人進,誰知道在做什麼呀......」

 

  「我看范醫師根本就是二少的祕密情人吧!反正二少的性向本來就不正常。」

 

  「真是有夠噁心骯髒!我連接近二少都快吐了!死guy!這世上怎麼有這種這麼噁心的生物啊?」

 

  「唉呦還是要放尊重點,人家再怎麼樣也是姓黎呢!」

 

  「哼,把黎拿掉他就什麼都不是了。」

 

  「啊哈哈哈說的也是啊!我看他也快被趕出去了吧?老爺和夫人有多久沒回來過啦!」

 

  「不過話說回來啊,」一群人的視線突然集中到了米切爾身上,「你也真可憐呢,一來就當上這麼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米切爾眨眨眼,掩飾他因情緒變化而已變成墨綠的眸色,「那還要請各位多多幫忙了。」

 

  「你來廚房要做什麼呢?」婦人拉過一張椅子坐下,「總不可能只是來打招呼的吧?」

 

   米切爾點頭,「是的,我是想來借用一下廚房,一小塊就行了。」

 

   婦人挑起一邊的眉毛非常好奇,「你借廚房要做什麼呢?」

 

  「我想替米騏少爺和各位做個下午茶,如果女僕長大人不介意的話。」

 

  「行啊,不過你只能用到五點半,我五點半要開始做二少的晚餐,還有,叫我花嫂、花媽或是花大姊就好,不要叫我女僕長。」婦人揮揮手不甚在意的說著。

 

   米切爾環視整個廚房,最後視線定在一個不太起眼的角落,「那麼請容我借用那個角落,同時我冒昧的提出請求,希望以後少爺的所有飲食都由我負責。」

 

   花大姊聳聳肩,有種豪放的氣勢,彷彿剛剛在米切爾面前嬌羞的人不是她,「這不是我能管的了,你要去問主廚,他負責我們所有人的三餐。」

 

  「問我什麼?」一個有著渾厚蘇格蘭口音的男人,從廚房另一頭的火爐區緩緩走來,龐大的身軀穿著標準的廚師服裝,橘紅色的髮稀稀疏疏的被油煙熏得服貼在頰邊,頭上戴著以求乾淨的衛生帽,雖然圍裙和衣擺下半部被油漬染的黃黃膩膩,不過袖口和胸膛附近卻是乾淨的像件新衣。

 

   米切爾露出招牌微笑向前,伸出手問好,「Hello my name is Mitchell Romeo. I was Mickey master new personal servant.」

 

   男人挑挑眉用力回握,「Well, I am Burkett, Burkett Fendt.I am a chef of this place.

 

  「Burkett chef,your wife is very beautiful virtuous.

 

  「Oh?you have seen my wife?

 

  「Of course, your wife is flowers elder sister, right? I just kiss her hand and your sight very enthusiastic look at me.」米切爾眨眨眼俏皮的說著。

 

   男人瞇起眼,而後大力地拍拍米切爾的背,「哈哈哈,你這小子不錯啊!」

 

   縱使是算高壯的米切爾也難以承受男人的拍擊,「謝謝您的讚美,巴克特大廚,不過可以請您把您壯碩的雙手從我單薄的背部移開嗎?」

 

  「嘿!」巴克特誇張的雙手插了腰,假裝生氣地大吼著,「你這是在嫌我胖嗎?羅密歐?」

 

   米切爾趕緊退後一步遠離巴克特的攻擊範圍,「沒有,怎麼會呢,您想太多了。」

 

  「咳咳!」花大姊突然從兩人之間插了進來,「我知道他鄉遇故知是人生四喜之一,不過你們可以不要在我們這群英文只有受精卵水準的人面前用英文交談嗎?」

 

  「Oh, I'm so sorry, my sweetheart.」巴克特牽起花大姊的手,不停地用手背摩擦著。

 

   看到巴克特的行為米切爾只是偷偷笑著。

 

  「那麼你們剛剛聊了什麼?」

 

  「喔,這小子說妳很漂亮。」

 

   聞言,花大姊臉紅的笑笑,「哎呀!都胖了不漂亮了。」

 

  「怎麼會呢?您們兩個的愛意都充滿在對方的每一吋肌膚,非常美麗幸福呢!」米切爾笑著說到。

 

   巴克特拍拍米切爾的背,「嘿!羅密歐去尋找自己的茱麗葉吧!別來調戲我的小甜心了!」

 

   米切爾聳聳肩,「ok fine,我是有事想拜託巴克特主廚的呢!」

 

  「說來聽聽,說不定我會看在你調戲我小甜心的份上拒絕你。」

 

   聽到巴克特這樣說花大姊害羞地推了他一下。

 

  「我希望之後米騏少爺的一切吃食都由我來準備。」米切爾歪頭微笑。

 

   巴克特蹙起眉似乎不是很想同意,「why?In this respect you also want a piece of it?

 

  「No, I just want to take every effort to serve my master.」因為巴克特用了英文來詢問,擺明了不想讓其他人聽懂,於是米切爾也同樣用英文回答。

 

  「Really? Can I trust you? Mickey Master is a poor child, where no one is willing to make good on his.」

 

  「I am Mickey Master 's Mitchell, I have only one master, the other person's reward is not my thing.」米切爾滿眼溫柔的對著巴克特說著。

 

   巴克特深深的凝望著他,一秒、兩秒,「好,我答應,交給你啦!記得每天上交一個八吋蛋糕當賄賂啊!」隨意地揮揮手,他又轉身走回火爐區。

 

  「好的,有要挑口味嗎?」

 

  「不要咖啡、不要水果、不要香檳、不要酒、不要芋頭、不要乾糧果類、不要巧克力片、不要抹茶、不要金沙,剩下隨便你。」

 

   雖然這擺明了是刁難,不過米切爾仍不慌不忙的點頭,「好的,以後天天上交一個八吋蜂蜜蛋糕外抹純白鮮奶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秉燭之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