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他可愛的、親愛的、害羞的米騏少爺,在這個家可以說是非常的N次方不受歡迎。

 

   到了這裡兩個多禮拜了,米切爾晃了整個黎家一圈,非常容易就得出這個結論。

 

   他大概的了解了在他到來之前黎米騏的一切生活,基本上是非常......嗯,平民化。

 

   衣服要黎米騏自己拿到污衣間洗,如果有其他人的話還要排隊,排不到的話只能自己拿回房間洗,而且他所有的衣服都是路邊攤買的薄質白襯衫,大部分已經因為多次洗滌而泛黃或起毛球。

 

   黎米騏對於洗衣不是很拿手,剛開始時總是洗不乾淨,且他並不知道襯衫該怎麼曬又該如何收,於是他的幾件衣服都因縮水而變得非常的皺。

 

   若想買新衣,還需要看管家等人的臉色,所以他乾脆都只穿舊衣了。

 

   在飲食方面他的餐點需要自己去廚房拿,如果忘記拿或是慢拿了就沒得吃,吃完後碗筷要自己洗,餐點內容跟在宅子裡工作的僕人們幾乎是一樣的,甚至比管家王堯德低一等。

 

   並不是巴克特大廚不願意替黎米騏特別製作餐點,而是他即使做了也送不到少爺手裡,反而便宜了替他送飯的人,因此他只能全面提升所有人的飲食,間接也提升黎米騏的分。

 

   力不從心的狀態下他也只能做到這些。

 

   巴克特若公然對黎米騏示好,只會讓黎米騏招惹更多的嫌惡與排斥。

 

   黎米騏的所有民生用品都要自己處理,一方面是因為他沒有貼身僕人可以替他備置,另一方面則是因為王堯德有意無意的警告。

 

   所以黎米騏不喜歡待在房子哩,他喜歡一個人待在溫室,就算一待一整天他也不在意,反正沒有人會找他。

 

   目前的黎家,主人自然是黎老爺和黎夫人,再來是三少爺、大小姐,他的米騏少爺則因為得病而永遠和繼承人的地位擦身而過,即使他是長男也一樣。

 

   但是黎老爺和夫人原則上是住在市中心的另一棟宅子,這座郊區的宅子只有在放假或周末時才會回來,而三少爺和大小姐都在國外求學,一年能回來兩三次就挺多的了。

 

   因此照理說現在在宅子裡有資格說話的應該是他的黎米騏少爺,即使他不可能是下一任家主,但他還是姓黎。

 

   但是實際上掌控宅子的是總管家王堯德。

 

   他儼然成為主人一般囂張跋扈,而下人們各個逢迎諂媚,就只因為他在黎老爺面前特別得寵,也因為他從小照顧黎老爺到大。

 

   在這個家中,黎米騏的地位非常的詭異。

 

   他住在黎家人專屬的樓層──但卻是最低階的三樓。

 

   他的一切都是自由的──但被家族所綁住。

 

   他理應是這個宅子的主人──但他從未得到下人們的尊重。

 

   他有主人的身分──但卻沒有相對應的待遇。

 

   不過現在既然他──米切爾,來到了黎米騏身邊,那麼這一切都將改變。

 

   活了二十五年,米切爾第一次對自己的工作燃起了莫大的興趣,畢竟改造一個落寞失勢的大少爺,是一件不簡單又有趣的事啊!

 

   在學校時早就聽聞了黎家二少爺的事蹟,看來當初極力爭取貼身僕人一職果然是對的。

 

   雖然也因此欠下校長老頭......校長大人一個人情,不過能遇到一個讓他這麼開心的人,也值得了。

 

   米切爾一想到這點,笑得非常燦爛,那笑容的耀眼度,幾乎可以媲美情侶閃光。

 

  「米、米歐......」你笑得好可怕......

 

   聽到黎米騏的叫喚,米切爾低下了頭,臉上的燦笑非常閃亮,「我的少爺,怎麼了嗎?還要再來一份甜點?喔,看我粗心的,您的玫瑰茶沒有了呢,我來替您倒。」

 

   米切爾優雅地拿起一旁的茶壺彎腰替黎米騏掙滿新的一杯玫瑰茶,「少爺,以後您的三餐都會由米切爾親手準備呢,若您有特別想吃的餐點,請務必要告知我。」

 

   有著良好教養的黎米騏在嘴裡有東西時是不會說話的,因此只是微微點點頭。

 

   米切爾點燃小蠟燭,把茶壺放到玻璃製的燭台上加熱,「少爺,您不喜歡王管家吧?」

 

   聽到米切爾的問題,黎米騏頓了下,而後仰起頭小心翼翼地看向米切爾,「是不喜歡......」

 

 「那廚房的花姐?」

 

   他偏頭想了一會兒,「我喜歡巴克特大廚。」

 

   言義之下是愛屋及烏吧,但是恐怕對花姐稱不上喜歡,暫時歸類在不討厭的範圍好了。

 

  「那米騏少爺,」米切爾已經收起那過度燦爛的小容,回復成了原本的微笑,「您喜歡我嗎?」

 

   黎米騏眨眨眼,又眨眨眼,雙頰慢慢地紅了,「嗯......」

 

  「『嗯』是喜歡呢,還是不喜歡呢?我的中文並沒有很好呢,能替我解釋嗎?」米切爾刻意的彎下腰一臉無辜地望著他。

 

   黎米騏撇過頭,小小聲的呢喃著,「喜歡啦……」

 

   米切爾飛快地在黎米騏臉頰旁親了一下,「所以我比其他人重要對嗎?」

 

   被突如其來的一吻衝擊到的黎米騏愣愣的點點頭。

 

  「那少爺您會好好保護我不被欺負的對不對?」

 

   ......呃?

 

   米切爾順勢單膝跪到黎米騏身邊,一手扶著後者的膝頭,一手放在自己的胸口,一副隱忍的表情低聲說到,「雖然我在溫室時說過一定會保護米騏少爺您,但許多時候會力不從心,我在這個家畢竟沒有什麼力量,而且王管家他......不,還是別說了,只是徒增少爺的煩惱罷了......」

 

  「王堯德?怎麼了?他對你不好嗎?」黎米騏如受到蠱惑般輕輕地開口問著,手也不知不覺地撫上米切爾的臉龐。

 

   米切爾低下頭,「不,請少爺當我沒提過吧,這點我會自己解決的。」

 

   是人都有好奇心,別人越不想說的是他就越想知道,「說啦,快,我想知道。」

 

   米切爾搖搖頭,向後挪了一步,「會造成少爺的困擾,所以不能說。」

 

  「說啦!」

 

  「真的不行。」低下頭,非常無奈。

 

  「說!」他有點小生氣。

 

  「這......真的不可以。」

 

  「米切爾‧羅密歐,你最好從實招來,這是命令!」可惡,他為什麼老是不聽話!

 

   終於聽到黎米騏說出命令的詞語,米切爾微笑地抬起頭,「好的,我說了。」

 

   突然轉變如此大的米切爾讓黎米騏有點不明白,他眨眨眼,「呃......嗯,你、你說吧。」

 

   既然一時想不明白,那就先別想了,畢竟他已經有兩年時間沒動過他的小腦袋了。

 

   米切爾站起身,先是替黎米騏到滿茶,而後開始收拾著桌上的餐點,「少爺您也知道,我到這才兩個禮拜多一些,很多事都還不是很熟悉,所以很努力的在了解這裡的一切。」

 

  「宅子裡的人們,有些人喜歡我,有些人排斥我,其中甚至大部分的人都對我說,不要對您太好,不然會被老爺討厭,會被老爺報復,其實這些我並沒有很在意,反正我的少爺只有您一人,我簽約的對象是米騏少爺,又不是老爺。」

 

   「但王管家卻不這麼想,他認為我這是......嗯,中文怎麼說......不敬業。」

 

    米切爾在說話的同時有效率地收拾著桌上的餐盤,很快地只剩下尚未喝完的玫瑰茶,以及不知何時拿上來的餐後甜點,「他多次明示、暗示我,我該服從的對象應該是黎老爺而不是您,千萬、絕對不要討好您而得罪老爺。」

 

   黎米騏雙手握著茶杯,在椅子上縮成一團,他一直都知道王堯德不喜歡他,一直都知道......

 

   但是知道歸知道,還是有點難過,而且他完全不敢問米切爾,他是如何回答王堯德的。

 

   他鬱悶的伸出舌頭一點一點舔著杯裡的玫瑰茶,宛若隻被遺棄的小狗。

 

  「但是,我也明示、暗示過王管家,」米切爾伸出手握住黎米騏的,溫柔而真誠地對他微笑,「我不停地向他說著,我的主人只有米騏少爺。」

 

   感受到眼眶熱熱的,黎米騏趕緊低下頭,假裝專心地喝著他的玫瑰茶,「喔、嗯!」

 

   米切爾無奈的搖頭一笑,「自從我表明我的立場後,王管家便開始事事針對我,在許多地方給我使小辮子或是剋扣我的東西,有時也會分配一些不屬於我的工作。」

 

  「怎麼這樣......」

 

  「他在尋找我的錯誤啊,王管家在尋找我的一切缺點,巴克特告訴我的,王管家要在這月月底,也就是下周周末,老爺和夫人回宅的時候呈報上去,並把我革職。」

 

   黎米騏瞪大雙眼,「怎麼可以?他可以這樣嗎?」

 

   米切爾認真的點點頭,「就像少爺您和我第一次見面時我在溫室中說的一樣,若沒有由老爺直接下令的話王管家沒有辦法調動我的職位或將我革職,若王管家不顧一切的革職我,將要付出一筆對他而言有點多的違約金,但那筆數目對黎家而言只不過是九牛一毛。」

 

   黎米騏放下手中的玻璃杯,無措的兩隻手扭來扭去,「那、那......」

 

   米切爾看著他的少爺,他想知道他的反應。

 

   但他等了五分鐘之久,黎米騏仍只是慌張地不知如何是好。

 

   他輕輕地嘆了口氣,看來不提示的話,等黎米騏想到他可以做的事時他都已經被革職了十次八次了,算了,一切慢慢來,要把米騏少爺改造也是件花時間的活。

 

  「米騏少爺,」米切爾輕輕喊了聲,讓黎米騏看著他,「您可以趕在王管家呈給老爺前阻止他。」

 

   黎米騏沮喪的垮下小小的肩膀,「不行,他不聽我的話,這宅子裡的人都是聽他的話。」

 

   米切爾搖搖頭,「才不會呢,您是主人,王管家只是個管家,他的權力不會凌駕於您。」

 

  「但我住在三樓,三樓的人沒資格管事情......」

 

  「我的少爺,您是自己搬下來的還是老爺叫您下來的呢?」

 

   偏頭想了想,「是......王堯德來傳話,說要我搬到三樓的,我不知道是誰叫我搬的。」

 

  「所以囉,老爺並沒親自叫您搬下來對吧?」

 

   黎米騏低頭想了想,「嗯......對是對,可是又好像哪裡不太對......」

 

  「而且現在在這座宅子中權力最大的人應該是少爺您而不該是王管家,他們都是敵人對吧?」

 

  「嗯……對吧……」

 

  「最重要的是,只有您可以決定我的去留對吧?」

 

  「對……」

 

   可是真的好像有哪裡不太對的樣子……

 

   黎米騏歪著頭思考著。

 

   突然的,米切爾伸出手抬起黎米騏的下巴,微笑的嘴角帶點蠱惑的魔力,湖綠色的雙眸吸引著黎米騏沉醉其中,低沉的嗓音如世上最優美的樂章,「我的少爺......您想不想回到四樓?您想不想拿回屬於您的權力?您想不想我可以永遠待在您身邊不被搶走?」

 

  「我親愛的少爺,您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秉燭之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