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前人類大舉闖入他們的居住地,然和姊姊帶著大部分的族人平安逃走了,他則刻意留在原地跟著來不及逃亡的人一起被抓。

 

   人類帶他們回到村子後便綁上火柱,到今天為止他們剛好被燒了三天三夜。

 

   在這三天中他不停請求大氣中的自然之靈幫忙,這才能在毫無一人喪生的情況下逃離村子。

 

   雖然他自己滿身是傷,不過總比失去族人來的好。

 

   跟著他的族人們約有三十多人,其中有三分之二都是老弱婦孺,而剩下的三分之一都是受傷較重不利逃亡而被留在居住地的年輕人。

 

   現在他們所擁有的馬兒只有兩匹,逃亡人群中殘弱的佔了大多數,再這樣下去一定會有人倒下。

 

   而且,這座沉默之森,他的中心地帶因為有鬼門而充斥著黑暗之力,現下黑暗之力受到陰影的吸引而在向外擴張。

 

   雖然他的族人都是妖師,但他們幾乎沒有什麼力量,而在場能抵禦黑暗之力而不被影響的只有他一人。

 

  「漾!」烏鷲突然叫了一聲,「等下!」

 

   褚冥漾拉住韁繩,馬兒向前又走了幾步才停下,他詢問地轉頭看向烏鷲。

 

   烏鷲舉起手指著正前方,「那個方向,再往前會遇到一個城鎮,」稍微側過身,他比著自己的正右方,「那個方向,再往前也會遇到一個城鎮,不過這邊的城鎮似乎不太一樣,他的周圍有結界包覆著。」

 

  「兩邊的距離差不多長,漾,你怎麼說?」

 

   褚冥漾分別看看兩條路,看看身後的族人。

 

  『我知道你會生氣,不過我決定了,』他摸摸烏鷲的頭,『我們分開走,你要負責保護他們一路平安抵達前方的城鎮。』褚冥漾比著正前方。

 

   烏鷲急急地拉住他的衣袖,「那漾呢?你要丟下我一個人?」

 

  『等你把他們都送到城鎮之後就回來找我,我會往那裏走。』褚冥漾比向方才烏鷲說有結界的村子。

 

  「為什麼要分開,一起走不是很好嗎?」

 

   褚冥漾搖搖頭,『他們快撐不下去了,我會邀請大氣精靈升起迷霧,讓人類看不到你們。』而後吸引所有的人類追著他跑。

 

   烏鷲不高興的抱緊褚冥漾的腰,「不要,我不要跟你分開,我說過的,我只有漾,我只聽漾的,我只要漾好好的,其他人我都不在意!」

 

   褚冥漾無奈地拉開他的手,強硬的說,『聽話,我相信你可以保護他們,烏鷲!』

 

   被褚冥漾罵了一下讓烏就有點害怕,他不喜歡惹主人生氣,「我、我知道了......可是一確定他們是安全的,我就會過來了!」

 

   褚冥漾見烏鷲妥協高興的摸摸他的頭作獎勵,『好,我等你。』

 

   烏鷲跳下馬鞍,「漾,伸出手來。」

 

   雖不知道他有何用一,不過褚冥漾還是乖乖地伸出了手。

 

   烏鷲將手放到後者的手上,二話不說的傳輸了一些力量給褚冥漾。

 

  『好了,這些就夠了,我還有米納斯和老頭公。』

 

   烏鷲撇撇嘴,拉住褚冥漾手上的老頭公手環,對著老頭公和藏在裡面的米納斯說著,「一定、一定要保護好漾,不然的話我們三個一起毀滅世界給漾陪葬──痛!」

 

   烏就委屈的摸著被巴了的腦袋,『不要動不動就毀滅世界,這個世界上有我們的家人、朋友還有那些我們愛的人和愛我們的人。』

 

  「......喔。」

 

   烏鷲擺明了沒有放棄毀滅世界,不過他也沒辦法了,反正單憑烏鷲這個小陰影的力量也沒辦法毀滅世界,頂多擾亂時間而已......

 

   褚冥漾嘆了口氣,『好了,烏鷲,該走了。』

 

   烏鷲依依不捨地看著他,衝動的抱住了他,「要好好的,我馬上回來。」

 

  『好啦,知道了。』

 

   褚冥漾揮揮手,對著後方的族人說著,『你們都要聽從烏鷲的安排,知道嗎?』

 

   族人們互看了一陣,最後只能被動地接受他的安排,少爺說的對,他們已經快撐不下去了,「少爺,請您平安。」

 

   褚冥漾點點頭,『快走,我要吟唱歌謠了。』

 

   烏鷲跳起來,化成一隻烏鴉飛向高空,族人們一個接一個的向他鞠躬,接著頭也不回地跟著烏鷲的聲音走。

 

   等人都離去了,而他再也看不到族人後,褚冥漾閉起雙眸緩緩地唱了起來,『石之震,石與影交疊起,玖之幻離像、冰之頌,冰與水共迴旋,拾之冽雨陣......』

 

   那聲音如水如煙,通透的嗓音帶著言靈,一瞬間讓森林中所有大氣中的自然之靈為之震動。

 

  『影之映,風與水倒成像,拾捌惑謎影、冰之鏡,冰與風相喚召,拾玖羽碎翼、雪之落,雪與冰暗潮湧,貳拾寒霜箭、雨之降,雨與影雙互照,貳壹褪身隱......』

 

   這樣就差不多了。

 

   他張開雙眼,眼前的森林已經跟方才大不相同,煙霧迷漫,還帶著點香甜的氣味。

 

   這樣一來在森林中的人類就會迷失了──除非是有力量的人,不然是找不到路的。

 

   但還是有可能因為機緣巧合而碰上,所以......

 

  『電之紋,雷與風齊詠唱,拾壹電雷落。』一陣陣的落雷打在他的上空,照亮了他的臉龐。

 

   馬兒受到落雷的驚嚇而躁動不已,褚冥漾安撫地在他耳邊說著,『噓──乖孩子,不要怕,沒事,沒事。』

 

   他不動不閃的等著追著他們的人類發現他。

 

   不是他決心送死,而是他知道自己一定可以逃得掉。

 

   他一定可以逃得掉。

 

   因為已經沒有可以逃離的手段,除了面對,毫無退路。

 

  「叮叮......」手環上傳來米納斯的警告聲,人類接近了。

 

   在下個落雷到來之前,不遠處出現了火把的跡象,而在落雷落下照亮他的那一刻,拿著火把的人也完全暴露在他的目光之下。

 

   人類間響起一幀騷動。

 

   他們發現他了。

 

   褚冥漾一拉韁繩,調轉馬頭,『跟上來,你們一定會跟上來,追著我跑。』

 

   他回過頭對著人類大喊著,『我在這,來追我,人類!』

 

   接著他毫不猶豫的騎著馬朝著烏鷲指引的方向前進。

 

   他不需要回頭他也可以知道,人類一定追上來了。

 

   因為他是妖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秉燭之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