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叩!』

 

   米切爾看著黎米騏走進了浴室並傳來流水聲後便離開了後者的房間,接著以飛快的速度奔到一樓的廚房將手中的蛋糕和茶飲裝盤,最後再次飛奔上四樓的書房。

 

   期間茶飲沒有因為搖晃而灑出任何一滴,蛋糕也沒有因為奔跑而倒塌。

 

   不過最令人嘖嘖稱奇的是這奔上跑下的過程不到三分鐘,而米切爾的呼吸完全不亂,依舊平穩的不像剛做過劇烈運動。

 

   他在書房門口站定後敲了敲門,同時利用敲門聲作掩飾,悄悄打開了剛剛鎖上的門。

 

  「羅密歐嗎?」

 

  「是的。」

 

  「進來。」

 

   米切爾端起招牌微笑踏進了書房,「范醫師,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他輕巧的在沙發區的木桌上放下手中的餐盤,對著范凱曄欠身說著。

 

   站在書架邊的范凱曄一臉不在意的揮揮手,他蹙著眉看著眼前一本又一本的書冊,手指在書背上不停地滑過又滑過,似乎在尋找什麼似的。

 

   不過那種苦惱的表情沒現在臉上多久,很快的他便回過身來一臉嚴肅地看著米切爾,「好了,你想知道什麼呢?雖然我推掉了下午的約,但晚一點還有其他的病人,不能在這裡留太久。」

 

  「好的,麻煩范醫師了,我想知道的是照顧少爺的注意事項,像是不能吃些什麼或是不能碰觸什麼,一些比較容易引起少爺病情的事。」

 

   范凱曄走到沙發邊坐下,拿起桌上的茶喝了起來,抬抬下巴示意米切爾在他對面坐下,沒想到米切爾搖了搖頭,「主僕對坐,於理不合,更何況范醫師還是客人,我站著就好了。」

 

   范醫師無所謂的聳聳肩,「原則上我是不能透露病人的病情,有違醫師法條,不過你既然剛剛說你是『家屬的關心』,那我就把你當成家屬。」

 

  「二少4年前被綁架,因為太過害怕,所以罹患了PTSD,我也不講得太艱深,這個PTSD簡單來說就是他都躲在自己的小世界裡,他拒絕所有的事物,因為他認為這樣才可以保護他自己,」范凱曄停頓了下,吃著手中的蛋糕,「他對不認識的人充滿排斥,所以不能讓他接觸不熟悉的人,要是接觸了可能會造成他的恐慌發作,嚴重的話還可能會換氣過度而休克,畢竟就連熟悉的人他都很排斥了。」

 

   說到這范凱曄一臉奇怪的看著他,「你......」怎麼能夠接近二少?

 

  「嗯?請問怎麼了嗎?」米切爾故作無辜地看著他。

 

  「......沒,沒事,」范凱曄搖搖頭,「我從兩年前開始接手二少的治療,那時是他最嚴重的時候,見到人就攻擊,渾身充滿敵意,幾乎連話都不會說。」

 

  「在我兩年的治療下已經有不錯的進步了,至少不會隨意攻擊人,雖然他仍然不願意主動和人開口說話。」被動或被逼迫的時候還是會說就是了。

 

   米切爾點點頭,「謝謝范醫師,那請問少爺在吃食上有什麼忌諱嗎?」

 

  「有,他的腸胃很敏感,不能吃芋頭,上次他不小心吃到一口芋頭就掛了急診,嚴重腹瀉差點胃穿孔。」范凱曄飛快地掃著手中的下午茶。

 

   因為真的很好吃。

 

  「好的,謝謝范醫師,那麼我知道了,」米切爾深深一鞠躬,臉上的笑容不停加深,妖豔的不得了,「非常感謝您在百忙之中為米切爾的解說,若您對今日的下午茶還屬滿意,請容我厚著臉皮請您帶上我的一點心意。」

 

   接著米切爾不知從哪變出了一盒蛋糕,透明的包裝看的出來和剛剛范凱曄吃的是同一款,不過這是完整的6吋圓形蛋糕。

 

   看到蛋糕范凱曄眉挑了下。

 

   這個米切爾‧羅密歐,也太會抓人心了。

 

   說的好像是他勉強自己收下似的,其實是自己想要。

 

  「好,那我就收下了。」

 

   米切爾將蛋糕交到范凱曄手上,走到書房邊打開房門,「那麼若少爺有任何狀況,還要多多拜託范醫師了,」米切爾深深一鞠躬,「非常抱歉無法將范醫師送到門口,米切爾必須先前去準備米騏少爺的晚餐,若讓您不快還請見諒。」

 

  「不打緊,去忙你的吧。」范凱曄舉步走出了書房。

 

   直到他走出黎家的大門時,米切爾才收起視線走向廚房,準備起黎米騏的晚餐。



 

 

   米切爾在管家學校時幾乎每科都是滿分,因此當他在廚房秀出足以媲美三星米其林主廚的手藝時令眾人讚嘆又驚豔。

 

   連以廚藝為傲的巴克特都嘖嘖稱奇。

 

   米切爾看的出來巴克特對他的菜色和技巧非常感興趣,於是他特別做了三份晚餐,一份當然是他的米騏少爺的,一份是拿來進貢給巴克特主廚,另一份則是用來賄賂主廚夫人的。

 

   至於其他人,米切爾認為目前尚不需要釋出善意。

 

   而且誰叫他們說了那麼多米騏少爺的小壞話,他不高興囉!

 

   不過......現在這種狀況其實讓米切爾非常滿意。

 

   心情很好的他輕快的端著晚餐到了黎米騏的房間。

 

   他輕輕的敲了門,『叩叩!』

 

  「碰!」

 

   沒想到沒有聽到意想中的『請進』,反而聽到疑似重物落地的碰撞聲。

 

   米切爾稍微緊張了下,「少爺?米騏少爺?您還好嗎?」

 

   他耐心的等了一會兒,門的另一頭仍沒傳來回答,他不禁又問了一次,這次的聲音真的帶上了些許的緊張,「少爺、米騏少爺?我可以進來嗎?」

 

  「等!等等等!你、你先別進來!」黎米騏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慌張。

 

   米切爾揚起一邊眉毛,黎米騏的聲音聽起來是挺有活力的,不過居然不讓他進去?

 

  「米騏少爺,我進來囉!」

 

  「等等不可以!」

 

   米切爾不理會黎米騏的阻止,執意的用一隻手打開房門,繞過前廳快步走進主臥房。

 

  「......少爺您就算看到您最親愛的米切爾而感到非常開心,也不用以如此誘人的脫衣舞來迎接的。」

 

   黎米騏正坐在地上手裡拿著脫到一半的襯衫,聽到米切爾的話讓紅透了雙頰,他笨拙地爬起身逃到床上後把自己埋進厚厚的棉被裡,悶悶地道,「人家才沒有迎接你......而且剛剛明明說不要進來的,你又不聽話了......」

 

   米切爾看著眼前鬧彆扭的可愛小生物笑得非常開心,「好吧,看來少爺對於我的到來沒有很開心,那我還是出去好了。」

 

  「米騏少爺您的晚餐我放在床頭了,那麼我......我就出去了。」他故作委屈的一步步走向門邊。

 

   開門前他回頭望了一下,床上的人兒仍沒有回答,於是他刻意的大力打開門再合上。

 

   房間中一陣安靜。

 

   過了一會兒,黎米騏從棉被中探出頭來,怯生生地喊著,「米切爾......?」

 

   沒有得到任何迴響,只是寂靜的房間讓黎米騏一把掀掉蓋住自己的被子,有些慌張地喊著,「米切爾......米歐、米歐!」

 

   這個似曾相識的場景讓他非常害怕,就在不久前,米歐也在他用被單蒙著頭時離開了這個房間,而後范凱曄就出現了。

 

   一個讓他安心的人離開不久他就受到傷害。

 

   這是一直以來他最害怕的事。

 

   現在米歐又在他蒙著被子時離開了房間,那麼下一刻又有誰會進來?

 

   黎米騏越想越害怕,他跌跌撞撞地跳下床跑向門邊,「米歐、米歐回來......」

 

   就在他的手剛碰上門把時,一隻溫暖的大手輕輕地蓋住他因恐慌而冰冷的小手。

 

   黎米騏因為那份熱氣而抖了下,接著他不再慌張,只是靜靜地站在門邊。

 

   米切爾從他身後溫柔的抱住他,下巴抵在他的頭上,讓後者身周充滿自己的氣息。

 

   一瞬間黎米騏感覺自己融入了米切爾的體內,成為了他的一份子,他擁有米切爾的溫度、他的氣味和他的溫柔。

 

  「米騏少爺......」米切爾低沉的嗓音讓他不自覺的軟了腿,「親愛的少爺、我的米騏少爺......」他每叫一次都在黎米騏的耳邊吻一下。

 

   黎米騏並不習慣如此輕密的接觸,應該說他非常討厭和人有任何接觸。

 

   但是他並不討厭米切爾碰他,雖然米切爾的體溫很高讓他有種自己快燙傷的錯覺,但是他並不想推開他。

 

   即使會燒得全身是傷他也不願意放開。

 

   黎米騏小心翼翼的抓起米切爾的手,拉近自己,再用臉頰蹭蹭,「你......為什麼老是喜歡對我捏捏摸摸又親親的?」

 

   聽到如此可愛的問題讓米切爾低低的笑了。

 

   黎米騏感受到後方溫暖的胸膛一陣一陣的抖著,讓他有些不好意思,可是他真的想知道,如果是因為喜歡他......

 

  「因為米騏少爺......」米切爾露出狡詰的眼神,在他耳邊悄聲的說著,「您跟我在英國的小茱麗葉非常相像。」

 

  「......小茱麗葉?」黎米騏停下了撒嬌的動作。

 

   這擺明了就是一位女性的名字,而且還叫茱麗葉?

 

   米切爾彷彿沒看到他的不正常一般,自顧自地說了起來,「是啊,您和我可愛的小茱麗葉一樣,高度大概都只到我的肩膀,您倆的髮質都非常細軟,不過小茱麗葉是金色的,而且您倆都喜歡跟我撒嬌,只要我一離開就會很害怕得不停叫著,如果離開太久,小茱麗葉還會跟我生悶氣不理我呢!」

 

   看米切爾說得非常高興的樣子,突然讓黎米騏感覺胸口悶悶的,這種心情有點陌生,他不太明白這是什麼感覺,但他知道這時候如果不發洩一下的話,他這幾天的心情大概都會這樣悶悶的。

 

  「那、那你的小茱麗葉知道你在這裡嗎?」

 

   米切爾微笑點點頭,溫柔的眼神看向遠方,彷彿在思念他的小茱麗葉一樣,「知道喔,因為她跟我一起來台灣了,我打算這裡再穩定一些再去找她。」

 

  「她都不用工作嗎?」

 

   米切爾揚起一邊眉毛,「當然不用,我怎麼會讓我的小茱麗葉出去工作呢?她只需要待在家裡等我回家就好了。」

 

   黎米騏瞇起眼瞪著眼前那雙剛剛讓他非常安心的手,突然覺得......這雙手好討人厭。

 

   他哼了一聲,掙開米切爾的懷抱,「我要見見你的『小茱麗葉』。」

 

   有點賭氣的大力踏著步走回主臥房。

 

   米切爾在心裡笑的樂不可支,但仍裝作很為難的樣子,「可是米騏少爺,我的小茱麗葉很怕生......」

 

  「我不管,我要見她,這是命令,你說過會聽我的話的,我要見她。」哼,怕生?他也怕生啊!

 

  「這......」米切爾猶豫著,眼神飄忽不定的看著黎米騏。

 

   看著米切爾那種維護『小茱麗葉』的態度,讓他非常火大。

 

   居然為了一個女人就想違背自己說過的誓言?太可惡了。

 

   他一個衝動抓住米切爾的外衫向下扯,同時他顛起了腳尖,而米切爾因為他突如其來的動作來不及反應,於是被動的彎下了腰,接著黎米騏用另一隻手環住米切爾的頸子,讓他整個人埋進自己懷裡。

 

   黎米騏學著米切爾的動作,在後者耳邊悄聲的說,「我想看......你帶來嘛......好不好?我不喜歡你拒絕我,嗯?」

 

   米切爾低著頭笑得合不攏嘴,「這......好吧,不過她現在住在我親戚家,可能要晚一點才能見到面喔,少爺。」

 

   終於得到滿意的答案,黎米騏放開了手,「沒關係。」能看到就好了。

 

  「不過,少爺,」米切耳掛著完美的微笑比向黎米騏身上的襯衫,「您的衣服上,為什麼有那麼多鮮奶油和蛋糕呢?」

 

   米切爾現在才看到他的小主人的衣服上和庫子上都是鮮奶油,至於紅紅的,大概就是玫瑰茶吧!

 

  「還、還不都是你!」黎米騏彆扭的紅著臉,「剛剛就叫你不要進來啊!」

 

  「您打翻了?」

 

   黎米騏偏過頭不做回答。

 

  「可是下午茶是四點多拿過來的,現在是六點半,少爺您吃不下麼?我做的太多了?還是不合您胃口呢?」

 

  「......」

 

  「抱歉,我沒聽清楚,少爺您說什麼?」

 

  「......捨不得。」

 

   捨不得?「所以您是捨不得吃,一直盯著看,看得太專心了,以至於我突然敲門嚇了您一跳,結果打翻了手上拿著的蛋糕?」米切爾伸手替黎米騏脫掉被蛋糕肆虐過的襯衫,再走到一旁的櫃子替他拿出新的一件穿上。

 

   聽到米切爾百分之百說中自己的行為,他驚訝地抬起頭,「你怎麼知道?」

 

   因為他的小茱麗葉也做過一樣的事。

 

   不過這句話當然不能說,於是他故作神秘的眨眨眼,伸出食指立在雙唇中央,「這是我們英國紳士的基本技能。」

 

   眼前的米切爾性感的讓黎米騏紅了臉,他窘迫的轉過頭,「我、我餓了。」

 

 「啊!是的,我太粗心了,我已經把晚餐放在您的桌上了,您快去吃吧,」米切爾帶著黎米騏走到他的外廳,桌上果然已經放著看起來精緻又美味的餐點。

 

   米切爾拉開椅子請黎米騏上座,接著俐落地替他擺盤、放餐具。

 

  「少爺,您可以自己先吃嗎?」

 

  「那你要去哪?」

 

   米切爾揚起手上剛剛他的小主人換下來的衣物,「我去送個衣服到汙衣間,順便替您拿我剛剛做的餐後甜點,馬上回來。」

 

   黎米騏不情願的點點頭,他其實不是很想讓米切爾離開,「那你要快點......」

 

   米切爾無奈的笑笑,彎下腰在黎米騏額上一吻,「好的,馬上回來。」

 

   黎米騏臉紅了一下,但沒有抗拒。

 

   離開前米切爾在門邊回過頭,「對了,少爺,您這晚餐就別捨不得了,以後我會天天做給您吃的,您就快吃吧,您可比小朱麗葉輕呢!」

 

  「......你快去啦!」洩憤似的挖了一大口飯塞進嘴裡。

 

   居、居然拿他跟『小茱麗葉』比!

 

   米切爾愉快地笑著,「好的,您要想我喔,您想的越用力我越快回來,這很靈驗喔,因為小茱麗葉就很想我。」

 

   黎米騏又夾了一大口青菜塞進嘴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秉燭之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