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褚冥漾獨自一人忍著痛在被黑夜籠罩而且因為樹枝繁盛而月光無法照射的森林中騎馬逃亡。

 

   他已經分不出方向了,他不知道哪裡是盡頭,也不知道哪裡是出路。

 

   他只能照著他和族人們分開前烏鷲指引他的方位前進。

 

   但他也不知道他究竟有沒有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也許他早就偏移了應該走的道路,也許他正朝向敵方前進,也許下一秒面前會出現沼澤、懸崖或是兇猛禽獸。

 

   也許他再也看不到第二天的陽光......

 

   褚冥漾甩甩頭,甩掉內心不安的想法。

 

  『我會活著......我會得救,我會再見到姐、會再見到然......我一定會逃出去!』

 

   褚冥漾策馬停下,接著拍拍手上的黑色手環,隨即掉出了他的藍色幻武兵器,『米納斯妲利亞,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逃亡者見識妳的探尋。』

 

   一陣光亮自手中的幻武寶石冒出,接著出現一個人身蛇尾的美麗藍髮女人,她似乎會自體發光,照亮了褚冥漾面前的一小塊地。

 

   米納斯一臉擔心的看著褚冥漾,伸出手輕輕地撫摸他的臉頰,又碰了碰他受傷最重的腳踝,『主人......您辛苦了。』

 

   聽到米納斯的安慰,讓原本就很害怕的褚冥漾差點崩潰大哭,但他好不容易堅持到了現在,他並不想前功盡棄。

 

   米納斯看出他的固執,揮了揮手,讓水流帶著他下了馬,她輕輕地擁住他,『哭吧,這裡只有我和您,哭過之後

會好一點,您不是一個人,我會幫助您,我是您的所有物,在我面前您不用戴上領導者的面具。』

 

   褚冥漾眨眨酸澀的雙眼,很快地紅了眼眶,眼淚再也不受控制的流出。

 

  『哭吧,帶走痛苦,然後留下堅持與勇氣,你將迎接更多難關......』米納斯溫柔的抱著褚冥漾慢慢地坐了下來,

褚冥漾趴在她的腿上無聲地哭泣,載著褚冥漾跑了一天的馬兒也累得坐在兩人身邊休息著。

 

   在褚冥漾脆弱時,他的力量約莫有六成會不受控制的外洩,平常在有意識的控制下則是有三成會外洩。

 

   所以即使是因痛苦而哭泣,他也很自制的不哭出聲。

 

   米納斯心疼的一下又一下摸著他的髮,『睡吧,然後醒來,你將迎接更多改變,但我會保護你、輔佐你......』

 

  『米、米納斯......』褚冥漾抬起哭花的小臉,可憐兮兮抽搭抽搭的叫著他的幻武兵器。

 

  『不用擔心,我已經開始探查這附近的狀況了,請您休息一會兒。』米納斯無奈的笑著。

 

   褚冥漾點點頭,稍微調整了下自己的位置,對著悽慘無比的腳踝伸出手,『風之音,水與葉相飛映,貳貳傷回

癒......』

 

   米納斯有點生氣地打掉褚冥漾的手,同時將自己的一手放到傷處,另一手放到他的眼前,『您已經沒有什麼精神

了,請乖乖休息,雖然沒有精靈的百句歌純粹,不過我的靈力用來縫補傷口也算不錯了,治療由我來就好。』

 

   褚冥漾愣愣地看著米納斯。

 

   他的幻武兵器居然打他?

 

   ......算了,反正只是關心他。

 

   褚冥漾乖乖地閉上眼休息了。

 

  『米納斯......』他帶著笑意的小聲喊著。

 

  『嗯?』

 

   褚冥漾張開眼直直地看著米納斯,『有妳真好。』

 

   米納斯微微笑了,『我知道。』他有她很好,她遇到的是他、也很好。

 

   她也知道她的主人有多堅強、有多努力,那雙眼即使看過殘酷、充滿肅殺之氣的事,仍是如此純淨。

 

   雙眸中點點希望就如黑夜中的繁星,耀眼而純粹。

 

   她看到了,為什麼還是有許多人看不到?




 

 

   時間推回到三天之前。

 

   在森林木屋稍作休息的褚冥漾一行人接獲了烏鷲的警告,隨即啟程繼續逃亡。

 

   烏鷲曾想過不只一次,直接將追兵滅了,或是直接由他轉化成鬼族也可以,反正只要是陰影轉化的鬼族就絕對會

服從陰影的命令。

 

   但褚冥漾看出了他的想法,一句命令就賭的他無法實行。

 

   他們只能不斷的逃亡。

 

   褚冥漾坐在馬車上,指揮烏鷲探查前方安全路段的同時又不停朝後方放出一個又一個符咒造成後方追兵錯亂,不

過因為他從小符咒學就不是很好,所以為了加強符咒的成功率和效果,在他甩出符咒前他都會加上些許言靈並染上

自己的血。

 

   好險他現在全身都是傷,不用再特別劃刀取血。

 

   因為他其實很怕痛。

 

   顛頗的小徑對於馬車而言非常難走,不是馬車因為道路過小過不了,就是因為突起的樹枝而讓馬車大幅的跌落而

造成褚冥漾身上的傷口二次傷害。

 

  『等等!』在一個轉彎處褚冥漾爬到了馬車前緣,對著駕馬的人喊著。

 

   那人微微偏過頭,「怎麼了,小少爺?」

 

  『把馬車留在這,我改騎馬,這樣太難逃了。』褚冥漾指指那人面前兩匹中的其中比較矮的那一匹。

 

  「少爺你可以騎馬嗎?」婦人擔心的看著褚冥漾。

 

   褚冥漾點點頭,接著舉高手,烏鷲便飛了下來,在接近褚冥漾時他畫成一個小男孩,直直投入後者的懷抱,他擔

心的看著褚冥漾,滿臉的怒氣以及無可奈何。

 

  「你不可以死掉,漾你不可以死掉,如果你死掉了......」烏鷲一副快哭出來的表情看著褚冥漾,讓他的心情也很

難受。

 

   他看的出來褚冥漾的狀況非常糟糕,滿身都是傷不說,一路上他所使用的言靈、符咒和爆符,都已經超過他從出

生至今所使用過的量,他從沒如此大量的消耗精神力與體內的靈力。

 

   褚冥漾依靠烏鷲、米納斯和老頭公的輔助勉強可以支撐,現在他有辦法壓抑自己的痛覺甚至是能阻止血液流失,

但也是捉襟見肘,再過不久就宣告耗盡。

 

   到那時的褚冥漾會如何?

 

   烏鷲不敢想像,只是很不安的緊緊抱住他脆弱又堅強的主人。

 

   褚冥漾安撫的微笑摸摸他的頭,『我不是還有你嗎?也有米納斯和老頭公,你們都會保護我的不是嗎?』

 

   烏鷲點點頭,「可是如果你還是死掉了,我會讓這個世界一起陪葬!沒有漾的世界沒有存在的價值!」

 

   褚冥漾敲敲他的頭,『你講這種話如果又把重柳族引來怎麼辦?』

 

  「幹掉!」

 

   褚冥漾搖搖頭不再回話,『烏鷲,幫我固定在馬上,你跟我一起騎,記得要放斥侯觀察周遭。』

 

   烏鷲乖巧的點頭,手一揮隨即一些黑影往四面八方飛散,他扶起褚冥漾,族人們幫助他騎上了馬,而烏鷲則拿出

前不久替褚冥漾療傷的黑色繃帶,一圈圈的固定住褚冥漾受傷的腿,纏繞的差不多後他也翻身上了馬。

 

   從沒接觸過黑暗之力的馬兒因為烏鷲的關係而不停瑟瑟發抖,雖然牠能感覺得出來烏鷲對牠並沒有惡意,但是濃

厚的黑暗之力造成的威壓還是讓牠非常害怕。

 

   褚冥漾趴下身在馬兒耳邊悄聲說著,『噓─乖孩子,別怕,我們不會傷害你。』

 

   馬兒似乎感受到褚冥漾的善意,牠雖然仍在顫抖,但不會像剛剛那麼害怕。

 

   烏鷲拉拉褚冥漾的衣袖,「漾,該走了。」

 

   褚冥漾點點頭,拉緊將繩,『來,跟上。』

 

   烏鷲指揮著空中的小烏鴉分身,並且同步接收著森林以及周遭的所有狀況,他坐在褚冥漾後方指揮著眾人前進,

兩人的馬匹理所當然地走在最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秉燭之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